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嚴浩 : 鹽治牙周病 固齒神方

牙醫為病人補牙、杜牙根、鑲牙……都是手藝,有一定的技術難度,有的牙醫手巧,有的手笨,遇到手笨的,病人就吃大虧,我就是其中一個吃大虧的病人。 那個該死的笨蛋把我的大牙根杜不乾淨,卻告訴我,這隻牙「以後都會痠痠軟軟的」,快兩年過去了,到現在這隻牙都是痠痠軟軟沒法正常使用,而且有一年時間 中,牙肉腫有膿,膿包有時候會脹的裂開一個小口,但膿無法排出。

有一天我看見老婆用鹽水代替漱口水在漱口,我便沾了一點鹽在手指上,直接擦在那個膿包牙醫搞出來的膿包上,一面擦一面生自己的氣,心裏說你自己天天 寫健康文章,怎麼會找到這樣一個膿包牙醫?一定要把你的嘴當豬嘴擦……就這樣手下不留情狠狠地用鹽擦牙肉上的膿包,居然擦了兩天便開始流膿,卧榻之旁,豈 容猛虎,我繼續對那個盤踞在嘴裏一年多的膿包下毒手, 斷斷續續,兩、三個星期以後膿包不再,牙肉平復如初,從夏天到現在冬天再無復發,但那隻被牙醫搞壞的牙已經是不會好的痠痠軟軟了。這個經驗,想不到引出來 另外一個故事。

「……我和身邊的朋友都很留意你的秘方,每當有新的,我們都會互相交換,希望大家一齊分享。我之前買了一本《嚴浩秘方集》,因我老闆娘很喜歡,但剛 好她說買不到,我就送給了她,我想你一定會再加印再出,我有信心我能買回。……你的書集不但有民間秘方,還有教我們做人的道理,這也是我們喜歡的原因。

(嚴浩很感激這份鼓勵,日本人研究的結果,對杯清水說『我愛你』都會改變水的分子呢!何況一份真心的鼓勵。所以嚴浩眼中的水分子也在改變……)

「……我是一個牙周病的病人,長期受它折磨,牙齒無力,常流牙血,五十歲人,已掉了好多隻牙,但我心有不甘,我想民間一定有醫治這方面的秘方……您的忠實讀者summer」

嚴浩想起自己治好牙肉流膿的經驗,於是這樣回答:「每飯後漱口刷牙,牙線清潔,用細鹽擦在患處,15分鐘後吐掉,不要用水漱口冲掉鹽。兩個星期後再電郵我。」

結果不到兩個星期,回信來了:「哈哈……好高興告訴你,我的牙病真的有好轉。我真是非常幸運,首先是你教我用鹽,同一時間我朋友教我用藥:

麥冬、生 地、熟地,各一人份量(每劑約十元港幣),用肉或骨煲約兩小時,藥店老闆還給了我一些參頭,叫我每次加入約2至3粒,據他說有清熱作用,還教我加一磚豆 腐,豆腐在水滾後加入,就不會變爛。(嚴浩按:香港傳統的藥房都富有人情味,很感謝這位老闆,替顧客帶來溫暖。)

「這種煲法只煲了一次,有加豆腐,沒有加豆腐的我煲了幾次……因我本身有低血壓,不敢一下子吃得太寒涼。我每次將湯分開兩天飲,先看看是否適合自己 身體,再加上用鹽擦在患處,第二天已消炎,第三天基本上全好了,消炎效果很好,還改善了睡眠。現在我每天飯後用鹽水漱口、牙線清潔和用電動牙刷刷牙,之後 再用細鹽擦在較嚴重的患處,十五分鐘之後吐掉,每隔幾天煲上述的湯水,注意飲食和休息,幾管齊下!」

讀者summer介紹的湯藥有清內熱功效,有助紓緩牙周病,但不能直接治病,治牙周病的主角還是鹽,便宜的沒有人要的鹽。

Summer的牙周病得到控制以後,笑得牙也不痛了:「哈哈……牙肉不再紅腫,牙齒相對扎實了,可以吃到一些較軟的食物,當然有些肉類已吃不了,沒 牙力了,魚還可以,但慢慢有所改善,或保持現狀,雖然還有流牙血,但不再惡化,我已非常感恩了,有時忍不住口吃了少少上火的東西,牙齒馬上發炎,正如你書 中常講,病是吃出來的,真要徹底戒口。我已買回兩冊《嚴浩秘方集》。還未給你第一封郵件之前,晚飯我已試吃薏米紅豆粥(《嚴浩秘方集第一集》),我連吃了 幾天,再配上紅蕃薯、蘋果、奇異果各 一個,居然減了好幾斤,因我無用磅磅體重,但肚腩消失了,每天大便成條狀,非常暢順,腰圍少了2吋,幾斤一定是有的,但由於我要飲治牙病的湯水,所以這幾 天無煲薏米紅豆粥。但我證明,減肚腩真的好見效,有時我還加了黑豆、元肉、紅棗,當湯飲,我準備試吃十穀米,我想這飯對我牙力不好的人是一種恩物。」

Summer的來信中有一句,用鹽後牙周病「有所改善,雖然還流牙血,但不再惡化……」牙血其實是膿血,牙床的發炎還沒有好,要繼續每天擦鹽,把鹽 留在患處15分鐘,讓鹽水滲入發炎的牙床,滲進去以後,患處會痛,這時候鹽已經在起殺菌的作用,他才用了鹽幾天,還須要起碼兩到三個星期。

平時多用鹽水漱口,牙周病菌不喜歡流動的環境,半年要洗一次牙石,牙石中有無數病菌,電動牙刷對減少牙石有用。

清朝大夫陳修園的「固齒神方」在網上熱炒,如果鹽無效可以試試。

青鹽(即岩鹽,海鹽也可以)5錢、石膏5錢、補骨脂4錢製、花椒(除去果殼裏的籽)1錢5分、白芷1錢5分、南薄荷1錢5分、旱蓮草2錢5分、防風2錢5分、細辛1錢5分。

以上藥方請藥房研成細末。每次飯後刷牙,鹽水漱口後,直接用手沾藥粉塗抹在患部,按摩牙肉,1分鐘後用清水漱淨,也可以將藥粉稀釋成漱口液。有用過的人說:「用以刷牙三個月後,已經搖動的牙齒又長牢固了,迄今已年逾八十有六,仍保持滿口真牙。」

http://www.yimho.com/1375.html

長牙包如何解決

請問牙齦旁邊長了顆牙包
可否不用看醫生,吃藥可好嗎?
謝謝!

最佳解答:

不行,一定要去看醫生,而且要快,不然就準備拔牙吧 !!

"真正的醫師應該也沒這美國時間來這回答看診吧"說的真好, 真的很少有醫師會上來回答這些問題, 我算是一個"生意"很差的牙醫吧!你說的對, 會有牙包, 幾乎99%是根管沒做好引起的, 處理的方法:

1. 拆假牙及釘子, 重新根管治療, 等完全好了之後, 再重打釘子及重做假牙
2.如果根管充填還可以(必須封得很緻密), 只是短了一點, 可以考慮根尖切除, 再由根尖逆充填回來, 將根尖封閉起來, 不過這顆牙的位置很有關係, 如果是前面的牙齒, 比較好做, 效果也好, 後牙的難度很高, 不容易做好
3.若牙根已經破壞很大, 那就偏拔牙
拖久了, 根尖破壞太大, 那拔牙的機會就更大, 儘快找一個肯幫你處理而且會做的牙醫去治療。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101901183

提問: 我的牙齦經常長牙包怎么辦呢? 問題補充: 我左磨牙的牙齦經常會腫個包,也就是說"牙包",脹痛,一般我都是吃螺旋霉素和一點下火的藥,可是它太常發作了,螺旋霉素又是抗生素,不能總是吃啊,~大家有什么好方法嗎? 医师解答: 我有三顆牙也長過,最后的結局是都拔了,不拔就不停的長,因為可能是牙根壞了。

在沒有拔之前我的方法是:不吃什么藥,等到它自然長熟,鼓得挺大、出現白色的膿點時,用一根消過毒的針自己挑破它,會涌出很多的膿、血,最后,再用手擠凈就行了。一定要注意消毒。像這樣的牙包,一上火就會長的,好后還是去拔了吧!

http://blog.yam.com/shuidou/article/30521799

你這個毛病叫做所謂根尖牙周炎,指的是細菌感染從牙髓穿出牙根尖,進入周圍的骨頭中稱之,此時牙齒敲敲會有不舒服的感覺,所以很容易區分到底是那一顆牙齒在作怪。X光檢查時可以看到牙根尖周圍有骨頭被破壞的陰影出現。

如果不治療的話,骨頭的破壞會持續進行,直到細菌感染穿出骨頭,從牙肉上冒出成為一個齒包,亦即成為齒槽膿漏的情形,有生過牙包的人大概都有經驗,將牙包擠破會有膿與血跑出,齒包雖會消失,但過一陣子又冒出來,這就是細菌感染持續存在的証據。細菌感染與骨頭中免疫力互相較勁的結果,決定骨頭被細菌破壞的速度,以及膿包消漲的速度。

牙齒旁邊的肉肉我們叫做牙齦炎或是牙周炎.......形成的原因:
1.營養不良,尤其缺乏維他命C與菸鹼酸。
2.牙菌斑(食物殘渣,細菌,口腔黏液附著在牙齒底部而形成的)
3.血液疾病〈白血病〉。
4.也有可能因藥物的副作用而引起的,如抗癲癇藥物(以癲能停及巴比妥鹽類為主),或者是暴露在鉛及鉍之環境中。
5.易感染牙齦炎的高危險群包括糖尿病、感染、懷孕。

牙齦炎與牙周炎

發病時先從牙齦炎開始,若病情惡化,就會轉變為牙周炎。牙齦炎的症狀包括牙齦紅腫、刷牙或吃蘋果時會出血等,發炎的症狀僅限於牙齦,尚未達到齒槽骨等組織。由於不會疼痛,所以常為人所忽視,因而錯過了早期治療的機會。

 牙齦炎惡化後,支撐牙齒的齒槽骨,以及連結齒槽骨與齒間的牙周韌帶也會遭到破壞,牙齒會有鬆動的感覺。這種症狀已成為牙周炎,如果置之不理,牙齒將會脫落。有時還有人稱為槽膿漏,指的就是牙周炎。<~~~~~~~~這就是你的病症!!!!

首先你要注意患處有化膿否??自己有發燒否???這是算嚴重的發炎現象....輕則拔牙...........重則有致命的危險治療時不要選Aspirin...服用Aspirin Aspirin雖能暫時減痛,但其中含高腐蝕性物質,會損傷牙齦組織,也能造成嚴重的酸性灼傷 暫時不要刷牙 疼痛時暫時不要刷牙,用棉花沾3%雙氧水,塗抹傷處。使用5~7天。

用漱口水來幫忙 使用抗牙菌斑的漱口水來漱口,治療牙齦發炎。用茶葉止住出血點 放一個濕的茶包在流血處,茶葉中的單寧酸會幫助血液凝結。 停止抽煙 抽煙不只會使牙齦疾病惡化,也是引發牙齦疾病的重要原因。

搓破牙包是一個危險動作........請盡速就醫遵照醫囑保健您的寶貝牙齒......

http://ck101.com/thread-272420-1-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