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合資格長者2月起鑲假牙免費 關愛基金下周五接受申請

長者有好消息!65歲或以上合資格長者可以免費鑲活動假牙。關愛基金宣佈下周五(2月1日)起,「長者牙科服務資助」第4階段擴展項目推出,受惠資格涵蓋65歲或以上、正領取長者生活津貼、沒有申領綜援的合資格長者可獲得免費鑲活動假牙和其他相關牙科診療服務。


關愛基金表示同時優化相關資助,若長者不適合鑲假牙,受資助的接受其他牙科服務應診次數由1次放寬至2次、牙醫可申領的X光片費用由4張增加至6張。
關愛基金指由2月1日起,合資格長者可帶同所需文件辦理申請手續,以及到全港各區的地區服務單位,申請及接受安排首次牙科診期。
~~~~~~~~~~~~~~~~~~~~~~~~~~~~~~~~~~~~~~~~

推薦十大牙周病牙膏人氣排行榜【2019年最新版】

牙周病牙膏的選購要點
牙周病的特徵是因牙齦萎縮而導致牙齒看起來很長,或者是刷牙時牙齦經常會出血;想要預防或控制牙周病症狀就必須選擇能清除病菌、緩解牙齦發炎的配方,以下會根據各個關鍵功效做重點介紹,大家一起來認識這些成分吧!

選擇能護理牙周的有效成分
牙周病形成的原因是因為嘴巴裡面的牙周病細菌增生,造成牙齦發炎、紅腫和出血。因此,要治療牙周病最重要的就是要減少嘴巴裡面的牙周病細菌;除了搭配正確的刷牙習慣之外,選擇一條具有高度殺菌能力、可以減少牙周病細菌的牙膏也是很重要的。

具殺菌力的藥用成分:以 IPMP 為高效首選
具殺菌力的藥用成分:以 IPMP 為高效首選
可以殺死牙周病細菌的藥用成分主要有以下幾種:

・異丙基甲基酚(Isopropyl MethylphenolIPMP
・氯化十六烷基吡啶(Cetylpyridinium ChlorideCPC
・鹽酸氯己定;或稱洗必泰(Chlorhexidine Gluconate

購買牙周病牙膏時請仔細確認成分是否能幫助預防牙周病,或是能控制病情不惡化的成分,建議以上述三種殺菌劑作為篩選商品基準。此外,洋甘菊、藥用鼠尾草等天然草藥也具有殺菌功能,並且可幫助消炎、抗菌;比起化學藥劑,這類藥草成分的效果較溫和,對口腔的刺激較小,推薦給患有輕度牙周病的讀者們使用。

能預防牙周病的成分:氯化鈉可幫助鞏固牙齦

牙齦發炎時牙齦肉經常會腫脹,甚至在牙齦與牙根之間的縫隙擴張形成牙周囊袋,這個部位經常難以靠刷牙清潔,容易讓食物殘渣累積於其中。殘渣與細菌若是不斷累積孳生,就可能形成牙結石,進而引發牙周病症狀;因此想要預防牙周健康惡化,首先就要先控制發炎與紅腫的症狀。

以下列出幾種常見預防牙周病成分供大家參考:

氯化鈉(Sodium chloride)、dl-α-生育酚乙酸酯(dl-α-Tocopheryl Acetate):可幫助鞏固牙齦,讓牙肉變得緊實服貼,並促進牙齦的血液循環。
傅明酸(Tranexamic acid):具有消炎止血的功效。
多聚磷酸鈉(Sodium polyphosphateTPP):可避免牙結石附著,並防止牙結石復發。
上述幾種成分都能幫助穩定牙周病的症狀,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症狀斟酌牙膏的配方組成。

含氟配方:有助預防蛀牙、修復琺瑯質

氟化物擁有抑制口中的酸性物質產生、促進再石灰化作用、抑制牙菌斑的活性、修復琺瑯質等多種功效,尤其是牙周病的患者會比一般人更容易蛀牙,若使用含氟牙膏可同時兼顧抗菌與預防蛀牙,是一石二鳥的好選擇。雖然有極少數的人可能對氟離子有不良反應,但牙醫和牙膏所使用的「氟化鈉」、「單氟磷酸鈉」等氟化物對人體幾乎沒有負面影響,大部分的人都可以安心使用。

如何改善我的口臭
我一直有口臭,這讓我在和人溝通時缺乏信心,所以我一直在找各種治療方法。 幸運的是,經過一段時間的嘗試,我發現了滿點吐息並持續使用。滿點吐息對我產生的影響讓我非常驚訝。
沮喪
我是Cindy,24歲,是個導遊。選擇這份工作是因為我喜歡出國旅行和學習新事物。去另一個國家,在新的空氣中呼吸,與陌生人交談並和他們交朋友讓我覺得超棒。 我當導遊不只是因為想到處去旅行,還希望和遊客分享我對當地的經驗和知識,我相信實際造訪一個地方能獲得的體驗遠比在網路上看遊記還生動。
我媽總是抱怨我的工作,因為她希望我過點"正常"的生活,當一個正常的女生,選一份簡單的工作,找個男人結婚生子,享受簡單的生活。但這樣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因此,每次我媽叫我不要再當導遊時,我都不以為然。
通常我不會停在固定的國家,會經常改變我去的地方,因為新的地方通常會給我更多靈感。有一次,我帶遊客到泰晤士河玩,一些遊客在坐船時,抱怨船上有一股令人不快的氣味。
我不知道這個氣味是什麼,直到旅行結束,一位遊客來找我說:“希望你不會生氣,但我覺得你有點口臭。你說話的時候,每個人都被迫閉住呼吸,因為他們不想聞到你的口氣。“
我很驚訝。沒人告訴過我這個問題,我從來不知道我竟然有口臭。
知道這一點後,我開始沒信心和人溝通,因為我擔心別人會因為口臭而感到厭惡。因此,我開始減少出團的次數,甚至在出團期間,我對遊客的態度也變得不那麼友善,也常常避開他們聊天的地方。
在此之前,我通常都會和所有的遊客及朋友聊天。幾個月後,雖然我還是喜歡旅行,但我辭掉了工作,口臭帶給我的不確定感,讓我在與人交談時非常猶豫。
我換了一個在辦公室幫遊客訂票的工作。這是一個無聊的工作,但我不需要和人面對面說話,所以不會有人知道我的口臭問題。
我的包包裡總帶著口香糖。當我和其他人交談時,我會先嚼口香糖讓口氣變清新。然而,很多人覺得我嚼口香糖說話的樣子很不尊重他們。
我不敢告訴任何人這個困擾,因為我很尷尬。雖然我非常注重口腔清潔並每天用漱口水,但我仍然無法去除口臭。
我在新聞上看到專家建議口臭的人不要吃有魚腥味的食物,我照著做了,不吃肉幾個月,但我的口氣仍然很臭。
我還是對自己很沒自信,之後又辭掉了旅遊公司的工作,並告訴我媽正在找別的工作,想先留在家裡以避免和其他人溝通。
我的解藥
我停止工作2個月後,我爸回家了。我爸總是到處奔波,所以從不在家待很長時間。他知道我喜歡旅行和學習新事物,所以他相信我有充分的理由待在家裡。
我羞愧地哭著告訴他我的困擾。他笑了,說我怎麼這麼傻。他說如果我早點告訴他這個問題,他早就有辦法解決了。
我不知道我爸能怎樣幫我。第二天他給了我一包叫做滿點吐息的日本芳香錠,並告訴我吃這個能治療口臭,説是他的日本同事介紹的。
我照著說明每天睡前吃一粒。
我不知道我的口臭是不是已經治好了,但一個多禮拜後我和其他人交談時,我已經看不出他們有不舒服的樣子。看來這個芳香錠是有效的。
我爸說滿點吐息可以改善口臭,漱口水或口香糖只是暫時的解法,無法解決問題。口臭可能是發生在口腔或腸胃,滿點吐息中的褐藻醣膠及蛋黃粉,乳鐵蛋白等物質可以改善氣味,同時處理這兩種狀況,有效改善口臭。
新的地點總是帶給我有趣的體驗和知識,我又開始回旅行社當導遊,取回我熱愛的工作。用了滿點吐息之後,我爸幫我再次找回了對旅遊和對人的熱情。我知道有很多和我有同樣問題的人,我相信他們也會遇到一樣的生活問題,也很難告訴別人。因此,我想和大家分享這個滿點吐息,希望他們能像我一樣解決問題。
如果你想改善口臭並像我一樣找回自信和熱情,你也需要自己試試滿點吐息。
在下面附上滿點吐息官方網站,目前他們有50%折扣免運費的優惠活動,想買的朋友在優惠結束前要快點把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