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共賞文章 ~ 容 道 : 侍機全面增持股票


先報告一下最新持倉情況,好讓大家對我的買賣操作有一個概略︰A股增持到22%,歐亞美增加一點到22%,港股及H股猛增至5%,商品基金及新興國貨量微增至5%,現金減持不少至46%
  如上周六所言,A股在本周初又提供了低撈的機會,尤其周一趁外圍的恐慌氣氛,在上周五搖搖欲墜的跌勢下,更出現不少超跌的場面,板塊輪動更是頻繁,這當中提供了不少筍價買入的機會,關鍵是大家事前要有充分準備及決心,見好價即殺入,才能抓住靚價!周二雖然是普升,但也有一些價值股板塊仍然疲軟,也是一個靜靜吸,不用爭先恐後的買貨機會。
  投資要信念加操作
  我不理會什麼「鑽石底」的爭論,因為對實際操作意義不大;熟知我的讀者應知我是歡迎繼續破底,也早預計會破的;但我有一信念就是A股離底不遠,價值已現,久跌必升!加以好的操盤方法,則不管怎樣,都是會賺錢的!
  同樣的道理,我開始在周一及周二全球大跌市時,重新開始對外圍市場進行買入行動,最直接的當然買入陪跌,但跌得最痛的港股及H股了,跟著就是新興市場及歐洲了,這次可說是除了老美以外作了一次全球性的加注了。
  所以,持有的現金一下子少了10%!但從數字看,我的戰斗力應該可以伴隨這陣子的債務及經濟崩潰危機,再大戰多個回合以上都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我提醒大家一下,美國正在拍賣美債,所以,我就不會買美股的。因為那當中的水太深了,操控性太強了。我願意與各類大--沙莊家基金及機構對戰,但從不願和一個國家去較量,因為我絕對無法參與其游戲規則,或反對,或改變,或領悟,最終結果只有被霸權吞噬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