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轉貼文章 ~ CNN辯論後民調

民調顯示,62%的觀眾認為希拉里表現較好,只有27%的觀眾認為特朗普的表現較好。而辯論後的市場反應似乎認同這種個觀點,增加了市場投資者的信心。


路透社指出,從國際市場反應來看,投資者似乎覺得希拉里在首場辯論先勝一仗,表現勝過特朗普,亞洲股市反彈,MSCI亞太區指數上揚,墨西哥披索也上升,反映投資者認為,希拉里勝望增加,環球經濟變數會較少,美墨關係也未必會大大惡化。
議題:美國經濟
回看今早的首場大選辯論,希拉里與特朗普由就業貿易等經濟議題,談到國安和外交等政策。辯論的第一個題目,是如何讓美國經濟繁榮。主持霍爾特首先向希拉里發問:如何創造就業機會,讓美國人受惠?希拉里提出連串政策,包括在職家庭優惠、有薪病假、兩性工資平等。希拉里亦提到要提高最低工資。
兩分鐘後,輪到特朗普回答問題。特朗普就貿易和就業問題連珠發炮,指中國和墨西哥等搶走了美國人的就業職位,又批評希拉里等從政者多年前就應阻止這類情況發生,而不是現在才說要這樣做。
今次辯論集中討論美國經濟、美國種族關係及美國國家安全三大議題。(路透社)今次辯論集中討論美國經濟、美國種族關係及美國國家安全三大議題。(路透社)
  • 議題:美國種族問題
主持人表示轉到另一個主要議題:美國未來方向。並問到如何處現現時美國的種族問題。希拉里指應該要重建美國警民關係,並要為警察提供面對衝突時的訓練。
特朗普強調「我們需要法律和秩序」,但希拉里卻不會說「法律和秩序」這兩組字。特朗普形容活在殘舊內城的美國黑人和拉美裔「活在地獄中,因為那兒太危險,你行出街隨時被槍擊」。希拉里指,特朗普將黑人社區描繪得太過負面。
希拉里指出,特朗普早在1970年代已經對待黑人不公,被控告涉及種族歧視。特朗普回應說,訴訟當年沒有打下去,已經能夠和解。
在種族議題上,二人發言都比較謹慎。特朗普的發言集中指出,民眾不滿意現時政客的表現,明顯塑造對立,自己是政治素人,希拉里則是建制中人。
美國國家安全是今次大選的主要議題之一。特朗普不停攻擊希拉里事任國務卿期間的政策嚴重犯錯。(路透社)美國國家安全是今次大選的主要議題之一。特朗普不停攻擊希拉里事任國務卿期間的政策嚴重犯錯。(路透社)
特朗普:我的脾氣更好 希拉里冷笑:哇,好吧
踏入第三節:美國安全問題。主持人問到美國網絡安全問題。指美國經常遭受黑客攻擊,機密被竊,候選人認為是誰展開這些攻擊。希拉里再次指這背後有俄羅斯的支持,並批評特朗普邀請俄國黑客找出她的電郵。希拉里說:「特朗普公開邀請普京入侵美國人(帳戶),這根本不可接受。特朗普不合當三軍總司令。」
談國安,由打擊ISIS談到2003年入侵伊拉克戰爭,特朗普指控是奧巴馬和希拉里從伊拉克撤軍導致當地真空(儘管事實是小布殊下令撤軍),令ISIS崛起。希拉里則指特朗普當年也支持入侵伊拉克。特朗普斷言否認:「錯」。儘管現實是。特朗普當年在伊戰爆發前,曾跟電台主持HOWARD STERN表示,「我認為」美國應攻打薩達姆。
今次辯論其中一個最受人注目的一幕也發生在第三節。特朗普表示:「你知道嗎。我的判斷力更好,我的脾氣也遠比她好……我覺得我最強的本錢正是我的脾氣。我有可獲勝的脾氣,我知道怎樣取勝,她不懂。」全場觀眾,包括希拉里都發出笑聲。希拉里回應:「哇,好吧。」
希拉里拿特朗普自詡脾氣好發動攻勢,指出脾氣差的人,不宜當總統掌握核武按鈕,「一個會受一段推文刺激挑釁的人,手指不應有機會放近核武按鈕」。特朗普稱這已是陳腔濫調,但希拉里說:「不過這是好的說法,正好形容了問題。」
主持提出最後一條問題:「你會否接受選舉結果?」希拉里說她會,但她同時呼籲大家支持她,因為她相信,這次大選關乎民眾生計。至於特朗普回答時則耍太極近兩分鐘,強調他希望令美國再度強大,直到最後才說,「若她勝出,我會支持她」。

http://www.hk01.com/%E5%9C%8B%E9%9A%9B/45251/-%E7%BE%8E%E5%9C%8B%E5%A4%A7%E9%81%B8%E8%BE%AF%E8%AB%96-%E5%B8%8C%E6%8B%89%E9%87%8C%E6%8B%94%E9%A0%AD%E7%B1%8C-62-%E8%A7%80%E7%9C%BE%E6%8C%87%E8%A1%A8%E7%8F%BE%E8%BC%83%E4%BD%B3-%E5%B8%82%E5%A0%B4%E5%90%91%E5%A5%BD?utm_content=buffer9b10d&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hk01&utm_campaign=buff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